Monday, April 14, 2008

多写自有成


多年前(感觉上真的有“想当年”的感慨),陈志锐师赠我他所著的创作集《隔岸观我》,并在扉页上题字予我 —— “多写自有成” 。年少的我无法体会个中深意,还暗自埋怨他的惜字如金。现在想起,实是汗颜。

多年后的今天(不堪回首),才领悟到这五个字的言简意赅。不单“多写”,“多看多听多读”,甚至“多思考”这些小学生都知道的学习技巧,却是很多人在长大的过程中贪图捷径、好恶逸劳而忽略的基本功。当真正面对严峻的考验,露了底泄了气摔了跤之后,才深感扎实基本功的重要。但失去的时间无法挽回,只能吃力不讨好的更加努力、努力、再努力。

所以多写自有成,共勉之。

3 comments:

starsmile said...

哇,不小心看你的nick放你update blogs了,就上来看看咯~~
我是还蛮赞成的啦,基本功的确是需要打好,不然会很辛苦
那时你不理解也是因为你还没有那样的体会吧~~不是?
考试加油咯~~:)

秀彬 said...

终于看到新的post了!哈哈,很多事都士随着年龄的增长才会有体会的。虽然我也不是很老啦!
entia

said...

来发表言论了。:)

加油啊!

考试结束后便能多写点东西了吧?

加油!
yanling